正经の小号

攻控晚期。
主吃:
周翔,瞳沈,沈初,瓶邪,1827,佐鸣,间之楔,路米

【周翔】十年后的自己是个渣

第一章初次见面,平行世界的我

1

“嗨,”一道似曾相识的声音从孙翔身后传来。“这个世界的孙翔。”

 

背靠窗台站立的年轻人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刚刚想要转头却如中了僵直弹,睁大了眼,额头冒出冷汗来。

 

——他可是背靠着窗户的啊!他可是背靠着32楼窗户的啊!!背后的声音是怎么传来的?!

——等等什么叫“这个世界的孙翔”??!

 

“啧。”那道低沉磁性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怎么不记得我有这么呆的时候?”

 

孙翔的冷汗冒的更多了。

 

“我是另一个世界的孙翔,这样讲你总能回神了吧?”

 

一张放大的倒立的脸充斥了年轻人的视网膜,那张脸十分俊美,眉锋间带着一丝沧桑。脸上神色不耐又熟悉,那双桃花眼正正对着孙翔的眼睛。

 

孙翔眼睁睁看着漂浮在房间里,踩着房顶倒立和他眼对眼的男人(鬼?)后空翻,和他面对面。男鬼伸手狠狠敲了孙翔的脑门。

 

“!”孙翔顿时气得什么也不顾了:“你到底是什么?!”

 

男鬼表情微妙,眼里闪过嫌弃:“你真是够笨的,这真的是我吗?Z……”不明生物突然停了口,表情几变后又变成漠然的样子:“现在是什么时间?”

 

孙翔此时也发现了这只阿飘有一张和自己无比相似的脸,他想到这只阿飘的自我介绍,戒心竟然放下了不少。孙翔摸出手机:“六点。”

 

阿飘孙翔眼里再次闪过嫌弃,孙翔竟然神使鬼差的领悟到阿飘孙翔的意思,也没再次炸毛:“20XX年,8月。”

 

阿飘孙翔打量着这间房,目光落到嘉世的标志时,眼里浮现出此时孙翔看不懂的色彩。阿飘孙翔漠然道:“第十赛季要开始了。”

 

“再次介绍一下吧,我是十年后的另一个你。”

 

直到孙翔坐上前往S市的动车,他也一片茫然——

 

对面那个阿飘,竟然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竟然是十年后的自己?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除了孙翔,谁也看不到,谁也无法感知的十年后的孙翔实在和此时的自己太不同了。憋屈了一年多的孙翔眉宇隐着愤懑之色,还是个和自己、和世界较劲儿的少年郎。而阿飘孙翔却已经学会了沉淀自己,表情常常是漠然的,眼神有岁月的痕迹。

 

男孩和男人的不同,大抵如此。

 

唯一让孙翔觉得有亲昵感的,是阿飘孙翔某些时刻,眼里闪过的灼人亮光。那是孙翔收拾行李前往轮回的时候。

 

“……十年后我到底死没死?”孙翔默默想着。然后发现对面的男人一讪,“你想太多了。”

 

孙翔:……我问出来了?

 

男人有点心塞地仰头叹息:马达我以前这么傻吗?周泽楷这家伙……啧,哼!

 

两个隔着时光空间,靠着命运相对而坐的人同时陷入低气压,这样低迷的状态一直维持到了轮回经理和轮回队长周泽楷、轮回副队江波涛的车站接人场景。


评论(9)
热度(52)

© 正经の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