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の小号

攻控晚期。
主吃:
周翔,瞳沈,沈初,瓶邪,1827,佐鸣,间之楔,路米

【周翔】十年后的自己是个渣

03


04

孙翔正在尝试着自己复盘连败三局的PK。

 

……确切来说,是孙翔在十年后的自己连续嘲讽下,硬着头皮复盘。

 

说实话,孙翔以前并不认为复盘有那么大作用。因为他记性好,天赋棒,他记得他对手的一招一式,这让孙翔只需要在平时训练里做相应的训练来弥补自己技术上的破绽就行了。但是被叶修连续两次嘲讽“荣耀不是一个人的,还有十年后的自己不断的口舌打击下,他只能沉默地改变自己。

 

承认自己是个蠢货——对于心高气傲又被现实糊了一脸黑泥的孙翔来讲无异于断臂之痛。

 

“周泽楷被称为‘一人之力扭转比赛’,”十年后孙翔毫不客气地打击平行世界的自己:“你不会以为他只是靠技术赢吧?”

 

孙翔眉毛抽了抽,抿着嘴唇,电脑上正在放轮回的比赛录像。游戏光影效果倒映在他眼里,随着他的神情明明灭灭。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即使是团战技能垫底的孙翔也能够看出,周泽楷的强大之处。荣耀第一人和一人之力扭转战局的赞誉不仅仅是建立在他精妙的操作上,还构建在他对整场比赛的掌控下。

 

换句话说,哪怕孙翔在技术上追上了周泽楷,也不能和周泽楷五分胜负。

 

因为阅读比赛的能力。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发现了这点,脑袋里一直盘旋着这句话。

 

如果不解决团队意识的短板,他就走不到最高点。孙翔意识到了这点,同时有一种强迫成长,打磨自己的痛苦袭来。可他从来不是知难而退的家伙。

 

改变就改变吧,这不可怕。他可是孙翔啊!

 

孙翔在默默蜕变时,十年后的孙翔飘在电脑附近,静静地看着一枪穿云的英姿,带着犹不自知的贪婪。在他的世界里,他不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而是横刀封神的狂战士。唯一不变的,是一枪穿云的最佳搭档。和周泽楷并肩比赛的日子,真是无比快乐啊……

 

也真是久违到……他都快忘记了。

 

分开后,他也活得不错。

离开了周泽楷,他还是能活得不错。

 

十年后孙翔闭了闭眼,他的目光移到抿着嘴唇神情倔强的自己身上。

 

片刻后,他笑了笑。

 

第二天,在一阵简单又不失真挚的欢迎和介绍后,孙翔加入轮回一线队开始进行训练。由于轮回的目的是让孙翔和周泽楷打配合,所以江波涛提出周孙二人于其他人进行2V3的PK。嗯,暂时不带方大牧师和江·战术·魔剑士。

 

出乎吴启、杜明、吕泊远的意料,传闻中脾气暴躁·独·极、不好相处的孙翔没有任何不满,也没有做出任何传说中人设的反应,非常沉默地坐在周泽楷旁边刷卡了。

 

行为都能称得上乖巧。

 

方明华和江波涛通过气,倒是不意外孙翔的作风,反而把这个年轻人看透了个七七八八。

 

高冷傲慢什么,大概都是外表身高带来的错觉。

 

江波涛看孙翔一扫昨日的蔫巴巴,默默给新队友点了个赞。

 

然后周孙两人联手将对手三人扫下了地图。两人打法酷炫,作风如秋风扫落叶般干脆利落如冬天般冷酷无情。

 

吴、杜、吕:……心塞。

 

周孙二人配合并不算默契,但孙翔已经有那么点意识去读取周泽楷的行动背后的内容了。虽然这一点仅仅只能从PK前孙翔扫过周泽楷屏幕上的技能栏上看出来。

 

江波涛捏捏手腕,也坐下来。

 

“好吧,简单模式跳过,我们开启困难模式。”

 

副队长笑眯眯地指了指自己。

 

2VS4

 

周孙二人含恨而败,虽然另外四个被送下去三个(包括一个江波涛),只留下吕泊远以2%的血量留到最后。

 

孙翔出声了:“你说的江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看着孙翔,顿了顿,开口:“注意他。”

 

孙翔皱起眉毛:“不是集火他吗?”

 

周泽楷无辜地摇摇头。

 

孙翔眉头拧了拧,嗯了一声,闷头道:“知道了。”

 

众人被两人旁若无人和谐无比的交流惊呆了。

 

那、那可是联盟第一安静美男子周泽楷和联盟情商不足炒鸡KY的孙翔啊!

 

孙翔活动了下手指,瞟了眼周泽楷,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咦?是我想的意思吗?

 

孙翔转头对江波涛说:“再来一把吧,副队。”

 

江波涛:还真是我想的意思啊!



*唔……有点雷的赶脚。不过我就是苏小周嘛!就是想给孙翔开点挂嘛!

*十年后孙翔真的很美味,不过小孙翔也很可爱啊(¯﹃¯)

*周翔对我来说最大的萌点就是出乎意料的最佳组合啊。想想公认的搭档——剑与诅咒、繁花血景、叶神苏沐橙,代入下周翔的官方认证·短期就磨合的双一组合,真是太有爱了!


评论
热度(38)

© 正经の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