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の小号

攻控晚期。
主吃:
周翔,瞳沈,沈初,瓶邪,1827,佐鸣,间之楔,路米

【周翔】十年后的自己是个渣

05


06

孙翔被吓得不轻。他默默关灯上床,将自己卷进铺盖里,逃避进梦中。

 

夜色流进了房间里,十年后的孙翔看着床上鼓起的一团,露出一个安静的微笑。月光照在他的脸上,似有两条银色的溪流在他眼下流淌。他闭上眼,叹了口气,长长的睫毛一抖,颇有有认命的意味在里面。

 

“周泽楷……”

 

除了自己,没有人听见。

 

孙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表现得像是忘记了十年后的自己放的天雷,他依然苦苦钻研着周泽楷的打法,在团队配合一道上不断进步。至少在这一刻,胜利——与周泽楷一起胜利——是孙翔最大目标。

 

努力对了方向,付出才会有回报。孙翔和周泽楷被评为“最佳组合”。

 

天赋很重要,但最可怕的是有天赋的人比任何人都还要努力、还要坚定。周泽楷和孙翔搭档后,联盟这一评价一直持续到了周泽楷退役。

 

直到那时,双一组合的名头才被新的搭档取代。

 

在俱乐部的要求下,周泽楷和孙翔举着最佳组合的奖杯拍了合影,通过官博PO到了网络。周泽楷是一如既往地英俊到令人发指,微小的笑容在这样的容貌下更加杀人。孙翔意气风发,却还有潇洒少年的锋锐,两个人都在闪闪发亮。

 

半空中的男人在孙翔耳边吐槽:“笑得像在照婚纱照。”

 

孙翔恍若未闻。但他条件反射地看了旁边的周泽楷,又很快地转移了目光。

 

拿到最佳组合后,他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唐昊带领的呼啸。

 

呼啸成为了成全双一组合威名的第一块垫脚石。

 

比赛后唐昊作为队长与腼腆的周泽楷握完手,朝孙翔翻了大大的白眼。同期友人握拳在孙翔肩膀轻轻一击,骂道:“混蛋。”

 

孙翔撞撞唐昊的肩膀:“你才是。”

 

七期生勾肩搭背笑骂而去,显然是打着抛开大部队逛夜市的主意。

 

“啊……年轻人的世界啊~”杜明一脸沧桑道。

 

“青春啊~”吴启将手放在杜明脑袋上,一副大叔样。

 

周泽楷在一旁安静地看着这一幕,垂下睫毛,在心里落下一小片酸涩的阴影。

 

“糖糕,推荐下特别的店。”

 

孙翔拖着已经不耐烦的唐昊逛了一圈也没找到心怡的店,只得开口求助东道主。

 

唐昊其实也不是本地人,他摸摸下巴,说:“你到底要送给谁啊?这么挑剔。我送女朋友都没这么上心过。”

 

孙翔眉头一跳,面不改色道:“所以你被甩了。”

 

唐昊:……

 

唐昊愤怒之中突然自认为get到了孙翔的八卦,他顿时连气都不生了,挤眉弄眼起来。

 

“哦~哦~哦~还真是啊~”绑着红头带的大男孩坏笑地勾着孙翔的肩膀:“啧啧啧我们羊习习真体贴。”

 

孙翔觉得这是一件越解释越黑的事——就像全轮回都认为自己是周泽楷的粉一样。他高冷地哼了声。

 

唐昊想了想,带孙翔拐了两条街,离开繁华的大道,进了一家小巷子:“这里面都是老铺子,没钱盘客流量大的店面只能搬迁到这里,但能淘到不少独特的东西。”

 

周泽楷几天前发帖问了送生日礼物送什么好,刨除掉情侣选项后,他选择了几家票数高的店铺。刚好有一家在这个城市里,周泽楷就开着手机导航朝目标走去。

 

周泽楷觉得孙翔于他而言不是一般人,分在队友组觉得是最佳搭档,分在朋友组感觉要更志同道合。所以对半个月后孙翔的生日周泽楷很纠结送什么礼物。

 

——至少要表达出他很重视孙翔,不仅仅是搭档原因的重视。

 

但是这家店是不是太偏了点……?

 

周泽楷看着慢慢包围过来的人,表情透出迷茫的无辜。

 

 

*孙翔是个专注的人,现在他全心全意是胜利,不过觉得不妙;周泽楷也在懵懂中。

*舔舔糖糕XD

评论(3)
热度(36)

© 正经の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