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の小号

攻控晚期。
主吃:
周翔,瞳沈,沈初,瓶邪,1827,佐鸣,间之楔,路米

【周翔】十年后的自己是个渣

06


07 英雄救美?

“喂喂,孙翔,你不会真的要追女孩子了吧?”唐昊嘴角抽搐,“朝着结婚大道一路狂奔吗?”

 

孙翔挑选礼物时一直忍耐着唐昊的鼓噪八卦和飘在他眼前的十年后孙翔戏谑嘲笑地目光。他在心里不断默念着“不能过河拆桥”直到付完账忍无可忍。

 

孙翔将包好的礼物小心翼翼地扔进礼品袋,然后活动了下手腕,指节掰地咔咔作响,狰狞道:“你想怎么死?唐日天!”

 

同样高大灵活想运动系青年转身一躲,迈着长腿跑在孙翔前面,哈哈大笑:“啧啧啧一向单身主义的孙大大也有今天!”

 

孙翔额头上的青筋爆的更厉害了,他完全忽略掉十年后自己,拔腿就追。塑料袋被奔跑时带起的风速吹得哗哗作响。

 

两人跑通了这条小巷,刚拐角,就见前面几米的唐昊发出一声响亮的“卧槽?!”

 

孙翔趁机赶上,从后面虚虚地削了唐昊一下,“什……卧槽!”

 

唐昊和孙翔,正好撞见了被不良们包围的周泽楷。

 

在孙翔眼里,这个情景是这样的——

 

又呆又内向的队长被一群打着耳钉的杀马特混混围着,非主流磨刀霍霍,想要劫财劫色……

 

孙翔怒气槽一下就满了,从小打架成不良少年之王的中二青年露出了饱含杀气的微笑。

 

“这、这两个人也很强啊,老大。”

 

【鼻青脸肿】混混A对混混B口齿不清地说。

 

“我们撤吧。”

 

混混B说。

 

唐昊看了看读条结束正要出大招的孙翔,又看看已经溜得干干净净的不良们,心有点累。

 

……你谈个恋爱谈到周泽楷身上去了吗蠢货……

 

“……咦?”

 

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美貌将这个昏暗的小巷照耀得光芒万丈蓬荜生辉。他默默拍拍衣服上的褶皱,然后问孙翔:“一起回去?”

 

孙翔觉得这一幕被打上了柔柔的光芒,他的心狠狠地动了动。

 

在这三人之上,十年后孙翔占据制高点将情景尽收眼底,他眼底翻涌起昏暗的情绪,弯了弯嘴角,笑容似鲜艳的伤口。

 

他记得,当初也是一条小巷,那个时候是第六赛季,周泽楷还不是荣耀第一人的名头,只是刚刚出道不久的新秀。沉默寡言、长相靓丽、对弱旅也不放水,周泽楷在出道前期是黑比粉多的选手。孙翔那时非常年轻,高中尚未毕业,是个桀骜不驯、成绩优异的不良少年。

 

他逃课后看到一群地头蛇将一个弱小的男生堵到角落,带着地盘被侵占的不悦拧紧眉头,脚尖随意挑起一根钢管,掂量了下,就砸弯了前面几个混混的膝盖。染着金发打着耳钉的高中生扯了扯嘴角:“哟,翔哥的地盘也敢撒野哈?”

 

混混听过孙翔的名头,想和他交涉,偏偏被围堵的那个男生清凌凌地看向孙翔,黑漆漆的眼中有明亮的光彩和担忧。孙翔和男生对视,只淡淡道:“滚。”

 

交涉失败,混斗开始。

 

一开始以为是被欺负的男生却是能和孙翔并肩作战的家伙。孙翔看出这个男生出手带着顾忌,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将钢管猛地扔出,打旋儿着往混混堆飞起。他拉着男生就跑,七拐八拐之下甩掉尾巴。

 

“看不出来嘛,你这家伙。”孙翔笑起来露出他这个年龄的稚气,青春气朝着已经踏入社会的周泽楷扑面而来。“交个朋友?”

 

周泽楷也露出笑容,点点头,捏紧了两人拉着的手。

 

“……不过你很眼熟啊?”

 

逃课打架染发纹身打耳钉和荣耀但成绩优异不抽烟的不良少年微微眯起眼。



*十年后孙翔是平行世界的,没有一叶之秋也没去嘉世,直接从越云到轮回。

*优等不良少年是作者的私心XD


评论(1)
热度(40)

© 正经の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